close

一月的首爾,天空還飄著潔白的雪花,冷冽的空氣毫不客氣的竄進林允兒的鼻尖,好不容易才從床上坐起身,隨意的擺弄了下紛亂的頭髮,也撩撥著思緒,房裡好像還留有那人的香氣,環顧四周的擺設,全是那人喜歡的樣子,明明已經離開四個多月了不是嗎?為什麼林允兒被獨留在回憶裡,做著困獸之鬥呢?

 

林允兒登入了朋友的帳號,自私的用不被察覺的方式窺探那人,儘管心知肚明那人不會喜歡,儘管被知道的後果可能使她墜入萬丈深淵她也在所不惜。將限時動態反覆看了幾次才關掉,知道她現在過得好就好了,林允兒日復一日這麼的安慰自己,那人沒有了林允兒還是笑著,可林允兒自己呢?在輾轉難眠的午夜在相簿來回翻看著聊天室截圖、在恍惚時分用自己的方式悼念著無疾而終的這些。

 

幾個月來林允兒重複撥放著兩人間的所有回憶,終究是自己沒有給予足夠的安全感吧。這是她唯一得出的結論,早出晚歸的她,被動的接受鄭秀妍給的一切,卻從來沒思考反饋,林允兒自認兩人已再無和好的可能,也打算毫無生氣的過著餘生。

 

搖搖晃晃的走進盥洗室,林允兒用冷水來回沖洗著自己的臉,試圖驅趕難纏的瞌睡蟲,試圖拯救深陷在名為回憶二字的沼澤。林允兒打開衣櫥,卻一時不知道自己該穿什麼,以往都是那人在前一天晚上細心的打理好隔天林允兒上班需要用的一切,心思縝密的熨平襯衫上的皺褶,林允兒只管在每個早晨接受專屬的打領帶服務即可出門。少了鄭秀妍的林允兒真是個廢物呢,隨意地翻出一件套裝穿上,冰冷的大門關上,偌大的屋裡只留下林允兒苦笑的溫度。

 

四個月前,鄭秀妍消失的無聲無息,任何訊息都沒有留給林允兒,明明兩人的家步行距離不到十分鐘,卻至此不復相見;兩個月前,她解除了對林允兒ins帳號的封鎖,並傳了一串訊息給她,鄭秀妍說著她對未來的恐懼,她把熱戀的情緒抽離後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夠喜歡林允兒,是否能夠憑藉著這份喜歡攜手走到未來,在這樣的衝動之下她決定讓自己離開林允兒的生活,她卻也承認這樣的方式太不成熟,於是有了這封訊息的誕生。林允兒看到訊息的當下愣了幾秒,卻只是了然又客套的說了謝謝,還有些願彼此都好這類自欺欺人的話,她少了鄭秀妍根本就不會好。

 

上班路說長不長,短也不是很短,一陣冷風吹來,反客為主的灌進林允兒的身體裡,奪走了所有溫度,林允兒下意識地縮了縮脖子,抬起頭來卻撞進一個略矮又熟悉的懷抱,是鄭秀妍。

 

「妳好狼狽。」鄭秀妍輕輕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說著,帶有暖暖包溫度的掌心輕撫上林允兒被凍得通紅的臉頰。

 

林允兒的腦袋當了機,任由鄭秀妍擺佈,熟悉的香氣、熟悉的指紋,一切的一切都在喚醒林允兒,她突然好想哭,她的身體也的確這樣做了,如小鹿般明亮的雙眼如今覆上了一層霧氣,斗大的淚珠不久後隨即滑落。

 

「怎麼哭了?」鄭秀妍用拇指輕輕撫去不斷落下的淚珠,這樣的話音、這樣的動作卻讓林允兒的心起了更大的波瀾。

 

「我在作夢嗎?」林允兒吸了吸鼻子,這是她所能丟出的第一個問題,真的太久了,在夢裡、在幻想中出現過無數次的人,現在是真實的站在她面前嗎?

 

「怎麼會是?」鄭秀妍聽到這個問題笑了出來,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對不起,可是我回來了。」林允兒過的不好的事實並不是那麼難察覺,從消瘦的臉頰、歪掉的領帶,甚至是難看的笑容,這一切都帶給鄭秀妍深深的內疚。

 

「為什麼要回來?」為什麼要回來我身邊?林允兒在短短的時間裡反覆假設了這個問題可能得到的所有答案,深吸一口氣後終於問出口。

 

「幾個月前的我突然對我們的感情失去信心了,可是當我回到只有自己的生活之後,我發現我還是好需要妳,我好想妳。也許是當時日復一日的過著一樣的生活覺得疲乏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成為妳心中期望的另一半啊。林允兒,妳願意讓我回去嗎...?」鄭秀妍細細地端詳著林允兒的臉,沒敢放過之間的細節,就像以前一樣,與此同時她說出這些日子思考後得出的結論。並不是只有林允兒過的不好呢。

 

「嗯...陪我去上班。」林允兒聽完之後只給了這樣的回應,她牽起鄭秀妍覆在臉頰上的手,再放入大衣口袋,兩人就這樣並肩走著,就像四個月前一樣。

 

「謝謝妳還愛我。」到了公司門口,林允兒對鄭秀妍說了這樣的一句話,並在眉間輕輕地留下一吻。

「可是我回家後還是要處罰妳。」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icequeen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